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动态

发挥骨干社员作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法制专委会、城建专委会联合临涧支社、涧西综合支社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669次

3月22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法制专委会、城建专委会联合临涧支社、涧西综合支社在西工区河南格冠律师事务所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

会议由社市委委员、城建专委会主任任宏恩主持;社市委委员、法制专委会主任委员尚旭辉及两个专委会成员,临涧支社、涧西综合支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琪、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红波、社市委会组宣部部长常冬铭列席会议。社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王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上,李红波、尚旭辉对社市委会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以传达,并特别强调了社市委关于做好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部署要求。

杨琪就社市委会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4年专委会成员、骨干社员提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常冬铭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从选题、定题、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解。

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各自发表了意见,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李红波提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熟悉领域,从身边小事着手,用“慧眼”发现生活中、专业上的信息点。任宏恩以中西部地区农村垃圾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例,引导大家如何将目光放在“熟悉的领域、关键的问题”上。尚旭辉、谢亮、刘红强等骨干社员也纷纷就各自对社情民意工作的思考发表了看法,并对社市委会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动员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燕飞对本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发挥此次联合会议的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的开展活动。她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基本职能。她号召参会骨干社员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和“民之盼者”深入调研、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她要求社市委会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不断补强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在现代化洛阳建设火热实践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