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2018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18567次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是: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组织和带领九三学社成员,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社员及联系人士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和安排我社成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议政活动;加强与我市对口协商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各种专题调研活动,使广大社员真正做到知情出力;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视察检查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举荐优秀社员担任各级人大、政协及政府部门的职务,支持帮助他们认真履行职责。

3.努力加强社的自身建设,保持社市委和基层领导班子的团结、协调;注意发现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积极、稳妥、高质量的发展社员;积极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政策,交流本市与外地九三学社的工作经验,组织有关统战理论和党派建设的研讨工作。

4.发挥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支边扶贫、兴教讲学和医疗服务等活动。

5.关心我社成员工作、学习与生活,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维护我社成员的合法权益及合理要求,积极反映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的建议与呼声,促进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政策的贯彻落实。

6.完成上级社组织及中共洛阳市委交付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织部2个职能科室,共有行政编制6人。现有在职职工6人,退休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维护机关的正常运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洛宁脱贫攻坚活动,包括赴洛宁对因病致残贫困户进行假肢安装,对运动型脑瘫患儿免费手术等活动。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核定收入预算112.24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

112.24万元。收入比2016年增加23.22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缴纳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退休人员工资结构变动。

2.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0.85万元,占72%;商品服务支出11.42万元,占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6万元,占3%。项目支出17.01万元,占15%。主要项目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监督工作。

四、“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接待费用1.28万元,预算较上年减少0.3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预算较上年增加0.74万元,因调配的车辆临近报废,修理费用增加。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中会议费预算5.1万元。较上年增加3.1万元。除了日常工作外,社省委安排本单位筹备召开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社内监督进基层(洛阳)现场会、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进基层全国现场会,所以会议费预算增加。

五、绩效预算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17.0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018预算公开目录

2-部门预算批复表

3-2018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表17-请放在批复表最后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