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成果

导航栏目

张志勇应邀在中国(郑州)人工智能大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2 点击:286次

11月17日,第三届中国(郑州)人工智能大会在河南省科学院隆重开幕。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张志勇教授应邀作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120155551

大会以“智能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国产大模型、AI机器人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及新未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党委书记、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赵春江,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罗春祥等出席会议。

图片1

会上,张志勇以网络空间安全国家战略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入融合为切入点,深度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需求、现状、热点、难点等问题,分享了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智能制造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攻击特征优选、多阶段高级持续威胁攻击识别与边缘计算、工业终端可信认证接入等云边端一体化安全防护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以及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雒盾·工业边缘云安全原型系统产品的设计理念、主要功能和技术优势,展望了未来在工业互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领域功能安全、内生安全、情境安全融合发展的态势,以及工业大模型与安全研究方向和前景。

报告紧扣主旨、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理论结合实践,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引领性和实践性,深受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来自国内的高校院长,华为、百度、360、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科技龙头企业代表、相关组织代表、企业人士、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共话人工智能应用及未来趋势,助力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