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成果

导航栏目

师范学院支社社员马春华教授主持河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项重点课题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446次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课题立项通知,洛阳师范学院支社社员马春华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河南成语文化溯源及开发利用研究》成功获批立项。

该课题以学术学理为支撑,拟从微观和宏观、理论与应用等模块对河南成语进行系统性研究,挖掘河南成语的文化、资源和经济价值。河南成语反映了河南地域的人文民俗,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以河南成语为抓手探究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及其当代价值,有助于探索河南区域成语文化研究的新路径,形成学术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独特的河南特色文化研究话语体系,同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洞若烛照的坐标参照价值。

河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课题是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研究工作,重在探索河南文化传承发展的关键性议题,坚持严格化筛选、精细化评审、高质量立项。马春华教授这一专项课题立项对于推动和补益河南特色文化建设、深化文化认识与理解以及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九三学社社员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又一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127071200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